自动挡汽车启动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必须的,汽车设计时为了安全的原因,启动机跟刹车开关关联在一起,没有刹车信号的话,起动机不会通电的,就没有办法启动车辆。开自动挡车的方法:

1、自动挡起步时需要注意,在车辆起步前,要确保目标在P挡或N挡,起步时要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要配合好,挂上D挡,同时松开刹车慢升(相当于手动挡慢升离合器);

2、在开自动挡的过程中,在上坡、爬坡时,驾驶员应在习惯结束时换“D挡”,尤其是在爬坡时,只有使用D挡,驾驶员会明显感觉到汽车更无力,不能提高车速,此时不妨退后一步,使用爬坡挡(低挡)爬坡,汽车不仅跑得很强劲,而且开得更快;

3、适时使用低速齿轮,在坡道行驶时,打开自动挡向D挡,有时阻力大,油门跟不上速度的下降,当速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变速器会自动减少一个挡,然后再加上油门驱动力大于阻力,使车辆加速,以此类推上升到高位时的一定速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所有车都需要的 像天籁就是要踩的 不踩启动不了的 有些车不用踩也可以启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的车不踩刹车不能打火!一个车一个样!不踩刹车打不着火你就踩着打!踩刹车打火也是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