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驾驶技术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的驾驶技巧:

1、 红灯时挂N挡比较省油;

2、利用油门控制降挡能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也更安全;

3、利用油门控制升挡,可以把转速控制在比较低的区间中,省油;

4、下长破时可以切换到手动模式,利用发动机制动既省油又安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启动和熄火:这个就很简单了,首先上车系好安全带,然后踩一下刹车,就可以启动了。有的人说启动或者熄火之后要先变速箱通过再挂N挡什么一大堆的,其实没有必要。挡位在P之后,熄火把变速箱回到P之后熄火,因为当你在N挡位熄火之后你会发现钥匙拿不出来,所以必须要回归P挡才能拿出来钥匙。

2、等红灯:自动挡汽车在城市道路上最头疼的地方应该就是红灯停车了吧,很关注在D挡到底应该停多久合适呢。自动变速箱在D挡踩住5分钟都没有问题的,但是这样油耗大,所以在等红灯的时候如果红灯比较长,可以把挡位放在N挡,这样再拉手刹就可以了。时间短的时候踩住刹车别溜车,完全不需要再挂到P挡,因为这样的习惯会损耗变速箱。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的开法之入门:

自动挡一般都有P,R,N,D,3,2,1这些挡位。并请牢记:

1、P,停车挡;

2、R,倒车挡;

3、N,空挡;

4、D,行车挡;

5、3,2,1指强制把变速器限制在某一挡以下,比如3就是把变速器强制限制在3挡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