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起步有点抖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时抖动,跑起来正常,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油路不畅,低油门时油跟不上造成发动机各缸工作均匀,而抖动;

2、节气门太脏,进气不畅工作不均匀造成抖动;

3、高压线断线烧损或火花塞击穿有气缸不工作,发动机运作不平稳而抖动;

4、看看电瓶电压是否在规定的范围;

5、变速箱工作不正常。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开车时汽车发动机抖动比正常情况厉害,而且有时还会出现一次不能启动的问题。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冷车情况下积碳会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进入汽缸燃烧,就会产生怠速不稳,启动困难的症状。

二、高速行驶到某一时速时,方向盘能感到明显抖动或跳动,但低速时不明显。其实引起汽车发动机抖动的问题有很多,这里我们要先排除由于发动机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动,因为发动机的故障一般低速也会出现。

车如果是起步抖动明显的话,可以先目视一下轮圈上的平衡铅块是否有丢失,或轮毂有无明显变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没问题那就要求助于专业的检测设备了,因为转向拉杆、悬挂以及轮毂的细微变形我们是用眼睛难以辨别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发抖这故障是针对装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而言,表现为:在由静止开始起步而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过程中,车辆发生抖动。这是由于离合器三件套(飞轮、离合器片、压板)发生了不规则磨损,使其中的一件或几件产生偏摆所致,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片不能平稳地接合,而是一点接合,一点又松开,使发动机动力刚刚开始传递,又突然打滑,车辆的表现则是类似一蹦一蹦的感觉。将离合器三件套中的损坏者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