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片有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片有水的解决方法就是把水弄干净即可。汽车散热片的作用:

1、保护汽车免受损害,并使发动机处于适当的温度范围内;

2、散热器是冷却系统的主要部分,目的是保护发动机避免因过热造成的破坏;

3、散热器的原理是利用冷空气降低散热器内来自发动机的冷却液温度。散热器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由小型扁平管组成的散热器片,以及溢流罐(在散热器片的上部、底部或两侧)。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现散热片上有水,那么就要去维修厂处理下了。散热器和水箱共同作为汽车的散热装置,就其材质来说,是金属不耐腐蚀,所以应避免其和酸碱等有腐蚀性的溶液接触,以免遭到损伤。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把水处理干净,会影响水箱散热的能力,水箱散热不好会导致发动机工作散热不好,导致发动机损坏。因为水箱的散热片排列是有标准距离,这个距离就是可以让风从每片散热片中间穿过,这样就可以启动冷却防冻液的作用,如果水箱的散热片歪了,那这个距离会变形,如果距离太近,风就无法从散热片中间穿过,这样就会影响水箱的散热性能。所以需要修复下。调整到标准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