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发动机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舱的步骤:

1、首先,打开发动机罩,然后把分电器、蓄电池和制动油壶用塑料布遮盖;

2、打开水枪喷洗发动机舱内,对发动机上的灰尘泥土进行冲刷。此时一定要小心,不要用水枪直接冲到发动机内;

3、用水枪冲洗前挡风玻璃下面的导风口;

4、冲洗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舱隔热处的污泥和尘土;

5、用绒布蘸水清洁水箱和散热片以及冷气冷凝器上的灰尘、树叶等杂物。清洗时注意由内到外;用高压枪清洁左右车轮的挡泥板和发动机舱内侧的排水孔。并且要把里面的树叶、泥土清理出来;用水枪小心清洗发动机舱内侧的支撑条和其上的污物;用空气喷枪或者气吹喷除发动机舱火花塞内的灰粒;取下塑料布,用毛巾或绒布将发动机舱各部位彻底擦干。这样,整个发动机舱的清理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好是夏天,阳光充足的时候,把车停到洗车机边上放凉,后挪到迎着太阳的方向,打开机器盖子,把电瓶的正负两级卸掉,电瓶用塑料袋套上,然后就用高压水枪直接清洗,有油污的地方用洗涤灵擦洗,干净以后注意不要发动汽车,让太阳直接照射晒干,后接上电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拆下发动机盖清洗发动机盖上的油泥和污物;

2、清洗发动机外置、管路等处的油泥,最好用专业清洗剂清洗;

3、找一个合适的小刷子,将油泥刷干净;

4、可以找一块麂皮或吸水性能好的布将发动机舱内部件认真的擦一遍,清洗完成后,启动发动机怠速一段时间,将水分蒸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