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发动机外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外部的方法:

1、用专用的发动机外部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按照其产品说明书的使用方法使用;

2、清洗发动机外部的时候,注意不要将水溅到点火线圈等电气系统的零件上;

3、否则,会使发动机不易启动,万一把水溅到电气系统零件上,应用干布把水擦干,或用压缩空气吹净,并将分电器盖内的水分擦净;

4、根据发动机出现情况的不同,可在当地驰耐普连锁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选用下列产品:汽油净化剂、喷式油嘴自动清洁剂、代铅剂、尾气排放降低剂、助力转向密封剂、自动变速箱密封剂和调制液、供油系统清洁剂、辛烷值增加剂、化油器和喷嘴清洁剂、柴油净化剂、机油止漏剂、超强修复剂、发动机超润抗磨王、冷却系统止漏剂、净炭剂、强力化油器清洗剂、发动机泡沫清洁剂、快速起动剂。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用刷子或喷气枪等吹净浮灰或细砂。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喷洒到刷子或抹布上,然后擦洗干净,再用塑料橡胶保护剂对发动机的塑料橡胶部件进行上光,对金属部件镀膜。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买一瓶机头水(全能水也行)或者是发动机外部油污清洗剂,可 迅速去除堆积的油污。

清洗时注意:

1、使用时须令机器停止运转并冷却

2、覆盖分配器,电动部分,汽化器和空气入口系统,暴露电器导体会引起短路。对于所有的罩内电线及电器感应部分都要小心注意,将水清洗时所引起的问题减少至最低限度。

3、将清洗剂充分摇匀后喷射到干燥的机器上,然后马上用湿布抹净超越范围的喷雾物以避免脱蜡或起斑纹。

4、喷完清洁剂后放置5分钟。

5、工作完成后,开动机器,并放空挡5~10分钟,以确保机器完全烘干,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