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发动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的方法:

1、清洗发动机一定要熄火,让车子处于完全断电的状态。另外,在洒水前一定要做好覆盖零部件的工作;

2、代发动机冷却好以后,先用湿毛巾擦掉容易去除的灰尘污垢。然后剩下那些难清洗的地方直接喷清洗泡沫;

3、对于难以清洗的地方需要用软毛刷来清洁,但是对于线路部分不能太用力,以免损坏线路怎么自己清洗轿车发动机;

4、刷垢过程中出现“和泥”的地方直接用毛巾擦干净,然后弄湿毛巾擦洗一遍;

5、隔音棉是比较难清洗的地方,基本上只能喷清洗泡沫擦一下,不能太过纠结清洗效果。清洁过程很简单,做好重要线路的防水工作后,剩下的基本是体力活了,但是,在清洗的过程中,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美容方法和清洗美容产品很多,但不能用汽油清洗美容:

1、使用的清洗美容剂应注意三点,一是碱性小,不腐蚀外涂银粉和清漆或漆面,二是使用方便、除油彻底,三是成本低;

2、擦洗之前,先用刷子或喷气枪等掸出灰尘或细砂等;

3、一定要先把清洁剂喷到海绵或刷子上,然后再擦拭;

4、黑色的树脂部分可用塑料件清洁保护蜡使其色泽重现,如果直接喷洒的话,可能会喷到不该喷的地方;

5、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需经常进行清洁保养,对于需经常进行清洁保养,对于发动机的细小问题都需要及时处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怎么清洗:

1、首先,第一步,先用吹尘枪将发动机舱中各个缝隙的中的灰尘吹掉。在这个过程中,一定按照发动机舱中各个部分来清理,不要又出现疏漏的地方。

2、用吹尘枪清理完成后,进行第二步,这一步主要为了清除发动机舱中遗留的一些油迹和吹尘枪没有清理的部分。这些油迹主要是在日常换机油时遗留的一些油渍或者是检查油量时不小心滴漏的油滴,在这一步,首先将发动机专用清洗液与一定比例的水混合,之后用毛刷蘸取少量的混合液,用它擦拭发动机是的油迹和吹尘枪没有清理到的位置;

3、等擦拭一段时间后,觉得差不多了。开始进行第三步,这一步主要用抹布擦掉我们第二步在发动机舱内留下的发动机清洗液。虽然抹布的作用有限,发动机舱内比较窄的地方不能擦到。为了保证期间进行第四步;

4、这一步再用吹尘枪吹掉发动机舱内的清洗液,同时,用吹尘枪吹完之后。在发动机舱内肯定还有没有干的水分,这时再次打开汽车的发动机怠速一段时间,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将残余的水分烘干。

5、记住在这一阶段,发动机一定不怠速时间太长。因为太长容易会有积碳的产生。最后,我们检查完毕后,就可以安全的合上我们的发动机舱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