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停系统故障灯亮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停系统故障灯亮的原因:

1、发动机上部有噪音大,发动机故障灯亮,启停系统失效;

2、故障分析:验证故障现象,热车有哒哒哒异响位于发动机正时上端盖位置,加油门再松开油门踏板时响声变弱。VAS6150B检查故障码:P0341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信号不可信(被动/偶发)。引导性功能检测结果提示更换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更换传感器以后,故障现象没有任何改变。(虽然是专用解码器,读取的信息和引导也有错误的时候);

3、这个异常指示灯---是提示驾驶员,发动机或其控制系统出现了异常,需要进行维修了;

4、这个故障要进行专业的故障检测,试验解码器读取系统存储的故障码,依据故障码的提示,判断故障的部位、原因。 所以要及时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测,不要再继续使用车辆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拆电瓶正极。5分钟后再接上,插钥匙打到ON仪表盘指示灯亮就好,30秒后拔钥匙就可以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起停系统这个是,红绿灯它会自动熄火,起步时会自动打火,目的在于减少怠速油耗,减少污染。

启停功能的使用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会自动关闭,比如说节气门开度过大太脏,室内外温差过大,空调温度调至最低,等等,都会导致自动启停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这个需要专业的工具,建议您开车去专业维修店或4S店进行检修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