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车没电了能推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是推不着的:

1、因为自动挡的发动系统和手动挡的有区别,所以手动挡那一套在自动挡上不一定合适;

2、碰到自动挡汽车没电了,我们不能想着去推着(徒劳无功的)。而应该即使联系有车的朋友,或者汽车急救人员,让他们带两根电线过来,帮忙点火;

3、点着火后也别帮忙马上开走,应该先让发动机运行10来分钟的样子,让电瓶充满电。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没电了,不能推着。

一、自动挡汽车通常采用液力传动装置来取代手动挡汽车的机械式离合器,因此没有离合器踏板。当发动机转速低时,液体传递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动汽车前进。当操纵手柄放入前进挡,松开制动踏板,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传递的扭矩增大,推动汽车前进。

二、全车无电分两种情况,一是电瓶本身没有电能了,二是电瓶自身有电,而是输出的线路出现问题。

1、不管是自动还是手动,都推不着车,因为着车需要的基本条件,燃油喷射压力建立不起来,因为电瓶没电,燃油箱内的电动燃油泵是转不动的,当然不可能产生输送和压力,喷油嘴也不会打开。着车就不可能。

2、是手动挡的,如果是非点火、油路故障,而是启动电路的故障,是完全可以推着起动车辆的。但对自动挡的车,仍然是推不着的,因为自动箱内的众多电磁阀,均是采集相关MAP信号,这些信号来自发动机工况,而发动机没有启动,它是无法判断挡位和开闭相关液压油路的电磁阀门,所以,倒拖启动就行不通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打开电门发动机,充电等指示灯会亮的情况下可以人工推启动记住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正常不建议推启动不管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推启动是利用才能憋挡启动的,因为惯性大马力瞬间变小,要是控制不好会严重损坏发动机导致发生更多的金钱,以小失大,不值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