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是排量大好还是小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好说,要看情况的:

1、大排量小排量,各有优缺点,大排量开着舒服,有劲,上路可称霸,如、爬山,超车等,小排量1.6(自吸)以下,适合市区上班族,油耗低,噪音轻。缺点:马力小,车辆空间小,不太适合郊游;

2、一般轿车排量越大,配置越好。家用型的车,对性能要求不大,还是小排量好点,经济,油耗低;

3、特殊情况或者商务用车,追求空间和舒适性,经济上肯定不用考虑油耗问题,当然是大排量了。开过5辆车了,最大排量2.2越野。最小排量一代吉利自由舰。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差钱当然是大排量的好,什么推背感,都出来了,安全性,舒适性肯定都是大排量的车子好,不过售价保养费用,日常消费也就上来了;代步,经济省钱,那就选小排量的了,安全性,操作性,舒适性都大大折扣;特别是夏季开着空调满载的时候急就会感觉动力差了。;俗话说,只有买错,没有卖错,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车子,过去一直把1.6称之为黄金排量,现在带T的,1.4T、1.2T都出来了,选择的余地很多。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个人吧,大排量比较耗油但是性能好、小排量省油开着也肯定没有大排量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