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

1、没有离合器踏板,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开法和自动挡是一样的,只是变速箱结构不同;

2、两组离合器分别连接奇数挡和偶数挡,当1挡处于工作状态时,2挡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样整个换挡过程在0.2秒时间内就可以完成,而且没有顿挫感。基于手动变速器原理,燃油经济性也更高;

3、双离合变速器和无级变速CVT是变速器发展的两个方向,但CVT较平顺,不适合对操控要求较高的车,而双离合变速器普遍应用于高性能运动车型上,如大众的GTI R36 最新的宝马M3 日产战神GTR35 三菱的十代EVO等;

4、而且也在走向普及,像国产速腾的1.4T也开始搭载新式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DSG七速双离合变速器是一种先进的自动变速器,使用方法与普通自动挡车一样。双离合变速器采取接续式换挡方式,有效提高换挡动作的速度,使动力输出更平顺;配合七个挡位,适应路况能力增强,提高动力输出效率,大幅降低了油耗,技术十分先进。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一共有两套自动离合器,一套工作,一套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