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镀膜能粘东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镀膜能粘东西的:

1、东西可以粘的,玻璃镀膜是利用特殊化学手段,在汽车玻璃表面形成上一层厚度只有几纳米的疏水涂层;

2、玻璃镀膜的作用:雨水会在防护层的作用下,迅速的形成一个个小水珠,体积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顺着玻璃滑落下来,同时也带走了玻璃上的灰尘,玻璃反而进行了一次清洁,使玻璃表面具有了自然界荷叶一般的超强疏水自洁功能;

3、 降低玻璃表面张力,使灰尘及污渍难以附着,玻璃表面更易清洁,并长期保持光洁、透亮;

4、 玻璃镀膜后大大减少了雨刷的用量,小雨时仍需开动雨刷,但是明显提高了雨刷的使用效率,且绝对不会在玻璃上形成水膜而影响您的视线和行车安全,并且雨越大效果越明显,克服了汽车高速行驶时雨刷浮起打飘的弊病,无视觉死角;

5、超强耐腐蚀性能,保护玻璃不会被酸雨,以及酸性、碱性洗涤剂腐蚀,杜绝玻璃上出现的酸雨斑痕。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玻璃镀膜是利用了特殊化学品的作用,在汽车挡风玻璃的表面形成薄薄一层厚度只有几纳米的疏水涂层。就是这几纳米的疏水层使玻璃具有了超强的滑水性,使雨水无法形成干扰视线的不规则水膜,同时能使落在玻璃表面的灰尘、油污、虫胶等很容易的就被冲洗掉。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俗简单的来说,就是汽车玻璃镀膜之后,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落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会自然地滑落飞散,并由于风压的作用下保持清晰的视野,确保车辆在雨中的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