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变矩器主要由哪些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力变矩器:

1、液力变矩器由泵轮、涡轮、导轮组成的液力元件。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以液压油为工作介质,起传递转矩、变矩、变速及离合的作用;

2、泵轮是和电动机轴连接的主动轴上的工作轮,其功用是将输入的机械功转换为工作液体的动能,即相当于离心泵叶轮;

3、涡轮,是在汽车或飞机的引擎中的风扇,通过利用废气把燃料蒸汽吹入引擎,以提高引擎的性能。涡轮是一种将流动工质的能量转换为机械功的旋转式动力机械。它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的主要部件之一。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变矩器由泵轮,涡轮,导轮组成。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以液压油(ATF)为工作介质,起传递转矩,变矩,变速及离合的作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由泵轮,涡轮,导轮等组成,以液压油为工作介质,可变矩,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