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制动率不合格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放气给制动力较小的一侧,即左边车胎。 如果检测线报告制动力不合格,可以适当增加车辆载重物(例如加满油、带上备胎等):

1、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

2、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3、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

4、制动率是闸瓦压力与重力之比,即每KN重力上所具有的闸瓦压力。机车、车辆的制动能力不能单以总闸瓦压力来表示,只有制动率才能准确地表示制动能力;

5、它是衡量机车车辆制动能力大小的一个重要参数,制动率过大易造成车轮滑行;过小则制动力不足。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整车制动和灯光不合格,修理后重新年检即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气的话给制动力较小的一侧,即左边车胎。 如果检测线报告制动力不合格,可以适当增加车辆载重物(例如加满油、带上备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