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准的:

1、油耗电脑的显示大多是有误差的,误差大的可达20%,仪表盘上的平均油耗是一个总的平均油耗,实际当中只是个参考;

2、比如现在7.7个油,上高速上跑一次,就会把这个数值拉下来,回到市内后,数值又会上去,所以不用特别纠结车辆显示的油耗,因为改变它的数值非常容易;

3、建议每一次加油时将小里程数和行车电脑油耗都清零,到下次加油时,再记录下自己走过的里程和加入的油量,从而计算出实际油耗,再和车载的油耗显示做一个对比,就可以知道车载电脑的大体特性了;自己按加油后能跑XX公里算出来的油耗才是实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误差的,不是很准确,其实无论什么方法,计算结果都是大概值,不可能完全精确!不嫌麻烦的话就自己下载个油耗管理软件,把每次加油量和里程数记上,这样比较科学。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行车电脑平均油耗也是通过一定时间内的行驶里程和燃油消耗量计算的,理论上可以做到非常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