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封釉与镀膜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建议最好可以封釉,区别在于:

1、封釉的优点:手感光滑、透明度好、防水性好、抗腐蚀、抗氧化;缺点:本身封釉表面比较脆,比价容易酸化、氧化;

2、镀膜的优点:抗酸碱、抗腐蚀、抗静电、抗氧化,透明度、光滑度高,可防止漆面开裂,强防水性;

3、缺点:好的汽车镀膜材料,价格偏高,一般的镀膜材料,价格低,但是效果不明显,消费者一般分辨不出好跟差的镀膜产品。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两个的话,其实家用车辆都是没有必要,实用性能不是很大,后期选择打蜡就可以。

1、汽车镀膜和封釉都是在车漆表面涂上一种化学物质,通过在车漆表面形成的一种高硬度、抗氧化、抗腐蚀的膜,从而对车漆形成保护;

2、而两者所不同的是加工工艺上略有不同:封釉用的是液体釉,而汽车镀膜用的是一种氟碳和玻璃素的聚合物;

3、两者都在车漆表面形成一种固态保护层,都需要先打磨掉车漆表面的氧化层,以保证“釉”或者“膜”在车漆表面的附着能更加持久。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虽然是在车漆表面行成一层保护膜,可是在比封釉造价要高,而且因为行业原因品质差的镀膜剂持久力也不长,所以不如封釉经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