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爬坡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爬坡度的意思:

1、汽车的最大爬坡度,是指汽车满载时在良好路面上用第一挡克服的最大坡度,它表征汽车的爬坡能力。爬坡度用坡度的角度值(以度数表示)或以坡度起止点的高度差与其水平距离的比值(正切值)的百分数来表示;

2、汽车爬坡度表达了汽车爬坡的能力。只有当汽车牵引力大于上坡阻力和滚动阻力(空气阻力不计)时,汽车才能爬上坡;

3、表述这种汽车爬坡能力的计量方法就是百分比坡度,用坡的高度和水平距离的比例来表示,即百分比坡度=tanθ×100%,其中θ是坡面与水平面的夹角。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到汽车的最大爬坡度,相信很多车友们不是很了解,其实,它是指汽车满载时在良好的路面上能克服最大的坡度。一辆车的爬坡能力必须是牵引力大于上坡阻力和滚动阻力,这样才能进行公正测试。但许多的汽车技术说明上只标注了“汽车爬坡度”,它指的只是该车可爬越的最高坡度,其实这种标注是不规范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最大爬坡度,是指汽车满载时在良好路面上用第一挡克服的最大坡度,它表征汽车的爬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