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不亮交警咋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特别是在夜间行车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交警一般罚款200元扣1分。刹车灯的作用:

1、主要是提醒后面的驾驶人,前方车辆已经刹车了,告诉对方应该保持距离;

2、如果经常在公路行驶,不管是汽车、自行车还是摩托车,看到前车刹车灯亮起,就会产生条件发射;

3、只要看到前面的汽车红灯亮起,那么就会很自然把脚放在刹车上。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同的城市处罚的力度会有所不同。刹车灯不亮尤其是在夜间行驶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罚款50--200元。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不亮是一种交通违法行。将受到处罚200元记3分。使用 灯光设施不全车辆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