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积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一种是自己开车采取一些预防补救措施,尽可能减少积碳;

1、使用清洁的符合标号的燃油;

2、培养良好的开车习惯,手波换挡要在2000转以上;

3、定期拉拉高速,让发动机高速运转自行清除轻微积碳,我的车就是这样做的,7万多公里了,还开得很顺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一般都是节气门和怠速马达,这是需要定期清除的,如不清洗会出现油门发卡和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大的毛病,基本都是10000公里左右清洗,没脱保去4S店清洗,节气门一般180RMB,怠速马达45RMB,脱保了自己买清洗剂,找个店去洗,能便宜点。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已经有严重的积碳,应该先清洗干净。需要清洗节气门、进排气歧管、进排气门等。最好是解体清洗。

2、积碳不严重,定期跑一跑高速(每星期跑一趟,保持8、90公里的时速跑半小时),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就会烧掉;另外保持进气系统的干净(注意空气滤清器是否脏污),尤其是废气再循环的机油不进入进气系统,就不会产生积碳。

3、我的车跑了12年,近15万公里了,发动机内部还是很干净。就是有段时间废气再循环坏了,造成进气系统经常脏,后来我把废气再循环到进气系统的管路拆了,现在近3年了一直没有积碳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