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拆了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拆了的影响有:

1、发动机节温器的主要功能是:控制、调节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在安全、稳定的范围内,如我国北、方,温度较低,发动机没有恒温调节,循环冷却水多,发动机温度下降,因此,会造成发动机故障。部分零件磨损、功率下降、耗油量过大等缺点;

2、安装节温器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比如恒温器设定在80度之间,只有冷却水达到这个设定温度,节温器就会自动打开,以确保发动机不会因高温而损坏,并能正常工作。保证发动机始终处于正常工作温度范围;

3、因此,北方地区必须保持汽车恒温器的良好状态,对于行使安全、维护汽车是有利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冷却系统恒温器是控制水温的装置,它是确保发动机冷却同时调节和维持温度的控制器。如果去掉,最大的损坏是发动机低温,发动机低温会带来两个不利因素:

1、发动机低温会加速磨损;

2、发动机低温会降低发动机的燃油效率。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恒温器控制冷却水的流量,使发动机能够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如果在寒冷地区,没有恒温器,发动机可能长时间不能达到工作温度,将达不到马力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