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可以改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改装,但改装前照灯必须符合规定:

1、国外对于汽车前照灯的规定和限制很多,特别是氙气前照灯,对其色温、亮度和角度都有明确的规定;

2、虽然目前国内在这方面的立法还不键全,但也必须选择符合国外安全法规改装HID,因为这些法规都是根据安全行车的底线要求来制定的,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3、另外,国内一些城市也有限制汽车前照灯的地方规定,在改车前最好先设法了解一下。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但是必须得到车管所的同意,如果原车前照灯卤素灯泡的亮度不够,以后可以改装LED前照灯或氙灯泡,不要太亮就好,不然交警会找茬的。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法律规定,许多车主不注意夜间使用灯光规则,比如错车时开远光灯、随意闪车灯等。对此,应提醒,在汽车照明部规定的电源中,大灯不能超过60瓦。信号灯的瓦数与颜色也分别有限制,车主进行灯泡升级时一定要注意遵守这方面的规定,以免因车灯不合规定而使车辆年审不过关而前功尽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