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仙湖植物园

达人因你而飞翔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市东北郊,东倚深圳第一高峰梧桐山,西临深圳水库,因园内有“仙湖”而得名,仙湖的园林景观古典优美,湖光山色美丽动人,仙湖植物园地理自然条件优越,山青水秀,谷深林幽,金色琉璃瓦园林建筑点缀其间,更显格外迷人。植物园是踏青休闲的好去处。全园分为天上人间景区、湖区、庙区、沙漠植物区、化石森林景区和松柏杜鹃景区等六大景区。仙湖植物园有着丰富多彩的植物种类、美丽的湖光山色。深圳知名寺庙弘法寺就在这里,香火非常旺盛,当地人经常来这里烧香。

深圳仙湖植物园

全园分天上人间、湖区、庙区、沙漠景区和松柏杜鹃景区五大景区,建有别有洞天、迷宫、天池、芦汀乡渡、仙渡、十一孔桥、玉带桥、竹苇深处、幽溪、逍遥谷、野营区、龙尊塔、听涛阁、揽胜亭等十几处园林景点和棕榈园、竹区、荫生植物区、沙漠植物区、百果园、水生植物园、裸子植物园、国际苏铁保存中心、盆景园、珍稀树木园等十几个植物专类园,保存的植物达三千多种。棕榈区绿草茵茵,椰树葵树分布其间,呈现出一派浓郁的热带风光。室内观赏植物区内,食虫植物乘机捕食,跳舞兰鲜艳的花朵宛然宫女踩着优美的舞步,沙漠温室馆里,沙生植物争奇斗艳。晨曦中,寺院钟声回响,诵经曲徐疾有致,令人肃穆,夕阳下,湖水波光潋潋,绿树亭台倒影其中,景色如画。湖区主要是棕榈区及仙湖四周各景点。绿油油的草地,洁净如地毯。草地三面为郁郁葱葱的绿树所环抱,一面与清澈如镜的湖水相接。山光水色,亭台楼阁倒映于湖水之中,平静的湖上,轻舟荡漾。

深圳仙湖植物园

天上人间景区包括阴生植物区,木兰园,珍稀树木园,杪椤湖及天池。迷人的景色,使人不禁觉得置身于“天上人间”,景区由此而得名。1992年1月22日国家主席杨尚昆来此参观,赞到“这里真不愧是天上人间”。景区中有形态各异的植物花卉,还有妙趣横生的植物八卦迷宫和别有洞天等景点。湖区主要由仙湖及其四周景点组成。其他三个区域如其名,都分别可以看到相关的植物。蝶谷幽兰位于仙湖天上人间景区腹部,景区前为休闲大草坪和桫椤湖,右临荫生植物专类区,背倚木兰园和珍稀树木园,是一个集观赏、收集和科研为一体的兰科植物专类园。一般春天时仙湖植物园蝶谷幽兰景点花开繁茂,色彩旖旎,幽香怡人。展示蝴蝶和、奇异的昆虫标本和种类及品种丰富的兰花,于越南、泰国等地引种大量兰花,多数为花期长,花朵大,颜色艳丽,大大增加了景点的可观赏性。蝶谷幽兰现有兰科植物已达近400种,一年四季皆有兰花盛开。

深圳仙湖植物园

园内建为古典园林式风格,山青水秀,林茂花繁,6500多种植物争奇斗艳,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有世外桃源美称。尤其是沿“龙尊塔”内螺旋梯到塔顶,可观赏拍摄“天上人间”、“回归林”、“仙湖”及“十一孔桥”美景。仙湖植物植物园经过20多年的努力和探索,不断取得佳绩和殊荣,现已是“鹏城十大旅游景点”之一、“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和“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

深圳仙湖植物园

深圳仙湖植物园

深圳仙湖植物园

深圳仙湖植物园

深圳仙湖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