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多少要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刹车盘、刹车片的使用也不同,欧洲标准是磨损2mm或560000km都需要更换,刹车盘有变形,而在国内,并没有严格的规定:

1、一般来说,刹车盘大约6到7万公里要更换,磨损程度3mm就需要更换了,但更具车主的使用习惯和使用环境而定;

2、刹车盘是刹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刹车系统由靠卡钳抓住刹车盘实现制动的;

3、刹车盘经过长时间的工作会磨损,磨损零件需要定期更换,不更换会产生制动盘断裂等严重后果。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制动盘的磨损程度和槽是否坏。严重磨损(单向深3mm)应更换新的制动盘,一般周期8到12万公里,否则会加速新更换的制动片磨损,且制动时方向抖动,制动力过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盘的正常磨损不超过三毫米。一般来说,有必要去修理店或4S店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