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痕险属于商业保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划痕险是属于车险商业险的一种附加险:

1、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有车辆、非经营车辆均可投保,是指在保险车身没有明显碰撞痕迹的期间内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赔偿损失;

2、一般保险公司对划痕保险有15%的免赔额,而划痕保险分保金额最低,2000还有5000等,每次付款后,相应减少保险金额;

3、划痕保险是一种车辆损失保险的附加险,即在需要投保车辆损失保险的情况下可以投保,不能单独投保,其出险次数是计入当年出险总次数当中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险是商业保险的附加风险。买了就有,但现在划痕险性价比不高,出险也是计入次数的。

1。商业保险一般分为车辆损失综合保险、第三方责任保险、座位保险(汽车人事保险)、整车失窃抢险、玻璃保险、划痕保险,附加险一般有自燃保险、涉水行驶险、不计免赔;

2。常规5个基本险:车损险、三者险、座位险、不计免赔、交强险,当然还有车船税。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损险和划痕险是同属于商业险,但这是两种不同的保险,车损险是由于自己的车损事故,和划痕险一般是新车,三年以下才能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