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传感器坏了有哪些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传感器坏了的表现:

1、如果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ECU的信号就不能反馈,也不能正常工作;

2、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能是采集配气凸轮轴的位置信号,输入ECU,使ECU能够识别气缸1的压缩和停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射控制、点火时间控制和爆燃控制。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用于识别发动机起动时的第一次点火控制;

3、因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能够识别各个缸哪一个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它被称为汽缸识别传感器。如果是坏的,测试会出错,它会影响点火时间或爆响等,对发动机有很大的影响。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轴承传感器坏了,那么第一个就是点火不好,发动机很难启动。汽车在怠速时加油是很难增加或直接停火。也会有耗油、汽车的跑不起来,无法加速。即使在开车的时候,汽车也会出现摇晃的感觉等等。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发动机没力,难以启动,由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损坏,ECU不能检测凸轮轴的位置变化,不能正确检测凸轮轴的位置变化,影响近排系统的进排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