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达人为爱痴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与福州东面的鼓山遥遥相对,堪称绝配,人称“右旗左鼓,旗鼓相当”。地处戴云山脉向东延伸的丘陵地带,园内三面环山、群峰如屏,南临八一水库,碧波涟漪,清山绿水相映生辉,特别是雨后天晴云雾缭绕之时,山峰像凯旋归来的旌旗迎风飘扬,因而得名旗山。公园面积3587公顷,距福州市中心仅25公里,且紧靠316国道,交通便捷,旗山国家森林公园阳光明媚,树木常青,一派南国风光,尤其适合北方的游客。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包有满神话般色彩的“狮子山”、“大岩顶”、“象鼻峰”,还有奇特的高山平湖“天池湖”、“地池湖”。

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点有东洋湖、九龙根、珠帘瀑布、圆潭角瀑布、索桥、天梯、天梯瀑布、潜龙瀑布、三潭瀑布、捣珠洒玉瀑布、别有洞天瀑布、梅雨潭瀑布、双峰湖、棋盘山、猕猴园等。瀑布群是公园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这里有落差130多米的别有洞天瀑布,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天梯瀑布,还有梅雨潭、珠帘、玉女、潜龙、捣珠洒玉、三叠潭等落差百米的瀑布群,或高悬蓝天,或层层跌落,或如珠帘,或如崩玉,或如天井,或如龙潭,或流泉淙淙,或狂奔飞泻,有如玉女,似若飞云,情意绵绵而气势磅礴,高雅而亲切,姿态万千,形成极其丰富、壮观和极具特色的美丽的大自然景色。

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除了众多的动植物、雨林,这里还有很多历史遗迹,西北的石松寺、沿寺右侧直通棋盘峰的蜿蜒山路上,有玉卵石、仙桃凌空、佛帽高放等崖石景致,形象逼真。途中游人要侧身经过“一线天”,如果体力充沛,还可以登上仙人石眺望由八块巨岩组成的棋盘石。对面半山坡是鸡鸣寺遗址,寺内有沥泉洞,一泓清泉,久旱不涸。北坡有一鼓,据说只要旗山诸寺鸣钟擂鼓的时候,鼓就会产生回音,像是在共鸣一样。这里气候宜人,雨量充沛,动植物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2%,有南方红豆杉、刺桫椤等;有百龄的乐东拟单性木莲、柳杉王、古藤、“夫妻树”;这里岩壁林立,溪沟纵横,林木丰茂,有许多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成了众多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理想王国。

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有一条碎石铺成的挺宽的路,沿着碎石路走到尽头,会看到一个大水潭,左拐既可到达东洋湖。依次参观九龙根、珠帘瀑布、月亮桥那边会有两个分岔口,从桥上过可以参观风动亭、索道、天梯瀑布等景物。在中档亭有一个分岔口,左拐是参观索道、天梯瀑布、天梯、潜龙瀑布、三潭瀑布,最后回到月亮桥;右拐要走很长的路,可以观赏到别有洞天瀑布、梅雨潭瀑布等,回到月亮桥,走回头路,走到东洋湖后,沿着大道走,约走20分钟左右,到达弥猴乐园,想喂猴子时不要把东西拿在手上喂,容易被猴子抓伤。山国家森林公园,非常适合周末假日游,这里是天然的森林氧吧,山峦叠嶂,树木茂盛,拥有典型的岭南风光。

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