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油泵坏了有没有紧急处理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汽油泵总是坏的,原因如下:

1、油污是造成泵损坏的直接原因,解决方案:严格按照厂家推荐的油号加油,保持车内不缺油是基本的;

2、加油时不合理行为可能造成油泵损坏,解决方法:必须按照正常加油的规定;

3、长时间低油位开车,燃油泵不能冷却。油性差,杂质多,油泵经常堵塞,行车异常,解决办法:在汽车加油时,尽量不要等到燃油报警灯亮了再加油,这样会缩短泵的使用寿命,油量太少或燃油耗尽可能烧坏油泵。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加油不及时,很多人有这种习惯,所以用油直接到油灯亮,才去加油,总觉得还可以跑几十公里,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不及时加油会使电机没有汽油而冷却,导致电机烧坏;

2、汽油质量差,现在路边的大加油站和小加油站到处都是,但加油一定要注意小加油站,因为小加油站的油可能质量不好,会堵塞吸管和隔膜,所以还是要去大加油站,质量保证;

3、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有些车主朋友有这种习惯,把点火开关打开,但不点火,坐在车上抽烟,听歌或聊天,这种行为不仅对汽车电池有影响,汽油泵由于动力工作也有影响,而且不能放松压力,烧坏马达。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泵看坏了多长时间,中间有没有重载工作。如果及时发现内部缺陷不严重,可能只有换油泵才能解决,长时间使用需要打开才能看到磨损程度,油泵坏了,没有办法送油到各个部位,需要检查哪里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