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脚离合器换挡法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脚离合器换挡法:

1、现在汽车有一个同步器,只要一脚离合器就够了。只是双脚离合器方法,更稳定,还能达到节油效果,适合老式变速箱;

2、由于加挡前要提油门,提高了发动机转速,所以当第一步踩在离合器踏板上时,换挡杆挂空挡,左脚又踩在离合器踏板上,同步动作将变速杆连到高一级挡位上;

3、左脚逐渐抬起离合器踏板,同步动作右脚逐渐随着油量不断提高汽车速度提升,左脚迅速抬起离合器踏板单动作,左脚迅速踩上离合器踏板,同步动作右脚抬起油们,杆子朝空挡挂,变速箱的第一轴和中间轴速度比第二轴快得多。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时代的车没必要了。双脚离合器是指过去老式的变速箱,现在变速箱上装有同步器环,所以不需要两脚离合!但如果是一些低挡车,尤其是国内低挡车,有的时候同步器出现环卡,所以必要时要用双脚离合器。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腿离合的操作最初发明不是为了省油,它是在没有同步的时代可以顺利挂起挡位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