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有什么严重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敲缸现象,是很严重的,必须维修:

1、不论是爆震导致的,还是机械方面的原因产生的敲击声。都应马上进行维修。不可大意。以防故障范围扩张,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2、发生敲缸时发动机功率略有上升,严重时功率和转速下降,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并会使发动机过热、冒黑烟;

3、爆震是汽油机最主要的一种不正常燃烧,多出现在压缩比高时。它出现时发动机会产生一种高频金属敲击声,因此也叫敲缸。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敲缸时发动机功率略有上升时,功率和速度严重下降,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并且会使发动机过热,产生黑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燃烧正常,火焰应该从点火中心(火花塞)开始,并以30-70m/s的速度蔓延到整个燃烧室。不正常的话会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并会使发动机过热,产生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