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重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重要:

1、车身稳定系统确实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这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不是很重要,但对于刚刚得到驾驶证的司机仍然有用;

2、当然,车身稳定系统只是辅助系统,对车辆的安全性并不重要。在极端情况下,驾驶员不能正确处理情况,无论哪些辅助系统都是无用的;

3、如果你准备开一部新车,考虑很多安全因素,买一部有车身稳定系统和其他辅助系统的高端车,如果你考虑买经济型的,可不必要这些系统,多一个系统价钱贵很多,最重要的是按照规则安全驾驶。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类似于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控制系统等这些自动辅助系统,对于汽车来说不是必需的,这些系统只是在高挡汽车上才会安装,对于司机来说,有了这些系统,驾驶就会更加安全稳定。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对车身的稳定性有一定的控制作用。例如,冬季车辆在结冰路面的小摩擦面上,轮胎的打滑会使车身的运动方向不受控制,然后ESP可以干预防滑轮,从而帮助车辆回到可控状态,确保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