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漏气点怎么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找进气歧管漏气点的方法:

1、取下空气滤清器盖,稍微增加节气门,使柴油机中速运转,此时,堵塞气管,使空气不能从滤清器入口进入气缸,观察柴油机的运行情况,如果发动机在几秒钟内运转快速下降的速度,排气管有烟,自熄灭,表明进气系统不漏气;

2、如果发动机转速下降,排气管冒烟,还能转动,自熄时间长,表明有轻微的泄漏;

3、如果柴油机能继续工作,排气管只有黑烟,不能自行熄灭,表明空气没有过滤器直接进入气缸,即进气系统严重漏气。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进气歧管泄漏时,进气歧管内部的压力会发生变化,因为它不符合正常的通道进气,于是压力检测变得异常,经常出现混合气体太薄,进气量增加太多,因为燃料的量。喷油量主要取决于进气量的多少来决定,所以燃油量会跟随,怠速会变高,或者由于进气量不规则,可能会出现上下起伏的现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空气滤清器盖,检查进气系统的哪个连接部分漏气。在发动机运转中用小纸贴近接头进行试验,如果小张纸抖动,表明这里出现泄漏,如果小张纸被吸入,表明泄漏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