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添加剂的作用是:

1、燃油添加剂可以降低噪音,减少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2、燃油添加剂可以清洁发动机的积碳等,经常少量使用可以抵制积碳产生,减少积碳导致的发动机异常;

3、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减少或消除因为燃油辛烷值不足导致的发动机爆震;

4、防腐、防锈、润滑,保护引擎,新一代燃油添加剂有机纳米分子及清净活化因子、抗氧、防腐、破乳等10多种材料组成;

5、针对于油品中硫、胶质物以及发动机积碳等有害成份研制,新一代燃油添加剂中燃油添加剂还具有抗氧、清洗、分散、破乳、防腐、润滑等功效。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用处上面来说,市面上的燃油添加剂是有用的,用了对车确实有好处,但用多了又会伤发动机,因为它们含有重金属、强酸、强腐蚀性。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能够达到省油减排的效果,有效的提高汽油的经济性, 是推荐添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