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柴油助溶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柴油助溶剂就是:

1、正辛烷5%-10%、异丙酮15%-20%、正丁醇25%-30%,甲基环戊烷10%-35%。所述甲醇柴油由下述原料按体积比配制而成:甲醇10-25%、柴油 70-88%、甲醇柴油添加剂2-5%;

2、原油的主要成分是含5~12个左右的链烃或芳香烃,主要表现非极性,而甲醇的极性较强,所以直接混合溶解性不好,且密度差异较大。可以用小分子的酯类,如乙酸乙酯或者丙酮等帮助融合;

3、甲醇(Methanol,dried,CH₄O)系结构最为简单的饱和一元醇,CAS号有67-56-1、170082-17-4,分子量32.04,沸点64.7℃。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甲醇柴油溶剂是山东嘉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解决发动机腐蚀和膨胀问题而开发的产品。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甲醇柴油助溶剂是一种能够使甲醇和柴油有机融合的溶剂,它不是单一组分,而取决于甲醇和柴油的不同比例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