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会车怎么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前,要仔细观察道路及交通情况。观察的内容:

1、是观察对面来车的车型、速度和装载情况;

2、是观察道路的宽度和坚实情况;

3、是观察路旁行人、车辆情况,路旁停车以及障碍物情况;

4、是观察对面来车后面有无汽车要超越前车;

5、通过仔细观察,尽量选择道路较宽、视线良好、无障碍物的路段会车;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不同道路情况来区分,驾驶车辆在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时,应靠道路中心线右侧,与对面来车保持安全距离。不得轧骑道路中心虚线会车,严禁骑轧道路中心线会车。当车辆在没有设置中心分隔护栏的道路行驶,与前方来车交会时,应适当降低车速,并选择比较空阔、坚实的路段,靠路右侧缓行交会通过。注意保持与其他车辆、行人或非机动车的横向安全间距,不得在对方车辆临近时紧急转向。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没有什么技术上的难题,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华观路考场的会车在加减挡考试之后;广汕路考场的会车在刚出大门的地方;化龙东考场的会车在掉头前,不过在化龙东考试,还真要注意一下,那边掉头好多个口,会错误选择了,所以会车完了再掉头的那个才是对的;化龙南考场的会车在开始出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