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会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会车的意思:

1、"会车"这个词,是指相向行驶的车辆在同一条道路上的某一地点交错通过,这个瞬间的动作就被称之为会车;

2、按照不同道路情况来区分,驾驶车辆在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时,应靠道路中心线右侧,与对面来车保持安全距离;

3、不得轧骑道路中心虚线会车,严禁骑轧道路中心线会车;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这个词,是指相向行驶的车辆在同一条道路上的某一地点交错通过,这个瞬间的动作就被称之为会车。那么在实际道路考试时,会车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按照不同道路情况来区分,驾驶车辆在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时,应靠道路中心线右侧,与对面来车保持安全距离。不得轧骑道路中心虚线会车,严禁骑轧道路中心线会车。 当车辆在没有设置中心分隔护栏的道路行驶,与前方来车交会时,应适当降低车速,并选择比较空阔、坚实的路段,靠路右侧缓行交会通过。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先行标志会车先行和会车让行的区别

会车先行,当会车道路又比较窄的时候,有条件避让的车要让无条件避让的车先行通过。

会车让行,车辆会车时,必须停车让对方车先行。

简单的说,如果你这边是会车先行的标志的话,会车时你可以优先通过,如果对方强行出事了,对方负全责;如果是会车让行的话,当对面来车时你就得让对面车先走,如果你强行发生事故,就需要承担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