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会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行车过程中,上行车与下行车的相错称为会车;

1、很多新手恐惧会车,特别是在路面较窄的路面会车时,新手往往会产生紧张情绪;

2、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会出现熄火、停车让行,甚至造成两车相互刮擦、相撞,或碰刮路旁非机动车辆、行人以及路侧隔离设施等;

3、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新手首先要在心理上克服紧张害怕的情绪,轻松面对会车;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路考中有一个考试项目是会车,主要考察学员的方位感以及会车时两侧道路交通状况的判断能力和横向安全距离。

会车是指驾驶人在一定道路情况下,驾驶车辆顺利完成交错行驶的过程。常见的会车道路交通标志主要有两种,一种称为会车先行标志,另外一种叫做会车让行标志。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车让行:表示车辆会车时,必须停车让对方车先行。 设置在会车有困难的狭窄路段的一端或由于某种原因只能开放一条车道作双向通行路段的一端。是提醒驾驶员 注意"让",是警告标志,所以是红白色的圆形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