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过户要收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无法进行过户,以下是车辆过户的费用:

1、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

2、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3、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车牌是不能过户的,所以买一辆带牌二手车,也只能获得那辆车的使用权。而这辆二手车的车牌所有权还是属原车主所以。可见,买带牌二手车是有风险的,尽量不要买,以免哪天因为套牌被罚了都不知道。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时车牌号不允许过户给买方,但原车主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却可以保留。车辆过户原车主保留原车牌号的具体条件如下:

一、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已经将号牌使用一年,可选择使用原车牌号码。

二、车辆过户后需要及时向车管所主动申请,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一年内提出申请。若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该牌号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三、原车主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选择使用原号牌号码,或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四、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