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滤清器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滤清器不通用的,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滤清器,一定要找到适配车型的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简介:

1、机油滤清器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它的上游是机油泵,下游是发动机中需要润滑的各零部件;

2、汽车机油滤清器属于汽车用品,汽车用品市场越来越呈现细分化,车品汇专注于汽车用品服务;

3、汽车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每车机油滤清器型号样虽有些机油格表面看起来样其实还有差别比内径大小螺口高低等等机油格位置般发动机侧面靠下位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清器,主要是过滤机油中的杂质,保持机油的清洁,滤清器除了,过滤掉机油中的胶质和水分,杂质和添加剂。同时还能过滤掉,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磨损产生的金属碎屑。

如果机油不经过滤清器,直接进入发动机各金属部件表面。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质,带入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