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打蜡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打蜡好。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冬天汽车打蜡好处如下:

1、抵御紫外线,防晒。冬季紫外线并不会减少,在冬季紫外线毫不逊色于夏天,虽然冬季温度比较低,但紫外线同样强烈,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光线穿透力更强,紫外线对车身的伤害比夏季更具威肋性,冬季打蜡可以做好抵御紫外线的工作;

2、防酸雨酸雪的侵害, 概抗腐蚀。雨雪天气时,汽车上会残留雨水和雪,使车漆提前出现哑光现象,适时的打蜡可以缓解酸雪的侵害,抵抗腐蚀,避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生锈的现象,缩减了车主的养车成本;

3、防水防结冰,保护车漆。冬季温度比较低,洗车次数也会降低,因此打蜡成为比较好的汽车漆面保护方式,车身打蜡之后,不易沾水,缓解了餐季车身结冰的现象,保护车漆,延长汽车漆面的使用寿命;

4、防静电摩擦。冬季开车时,最大的困扰是静电,由于天气干燥,加上乘客衣服的材质很容易出现静电,空气中的尘埃与车身金属表面相互磨擦产生静电,人碰车就会产生放电现象,定期为汽车打蜡,可以避免空气中的尘埃和车身摩擦,减少静电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