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标志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到进行车辆检测的检测站申请补领,需要以下证件:

1、申请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进行补领;

2、过程很简单,而且补打年检标一般都是免费的,尽快去办理吧,没有年检标尽量别开车;

3、年检标准是必须随车携带且粘贴,对不粘贴年检标志的,将罚款50元,最高200元,记一分,当然,如果年检标志有在车上的,交警会要求粘贴标志,不做处罚。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在办理时需要录入车主的身份信息,因此必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如果是代理人申请,那么除了要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外,还必须有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这点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委托书,即使其他资料都齐全,也是不能代办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证件(驾驶证、行驶证、保险、道路运输资格证、从业资格证)、司机配置、车辆安全防护配置、车厢密封性、车厢/驾驶室卫生、轮胎、雨刮器、仪器仪表、全车灯光、刹车装置以及驾驶员精神状态等,车检员通过检查,注意检查车检各项标准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当场进行整改,确保出车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