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换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换挡的意思:

1、方向盘换挡,指的是在加速状态下,当车辆行驶到一定速度,发动机到达一定转速,松油门踩离合上高挡;如果要减速的话,先松油门,当车速慢到一定速度,踩离合减低挡;

2、在加速状态下,当车辆行驶到一定速度,发动机到达一定转速,松油门踩离合上高挡;如果要减速的话,先松油门,当车速慢到一定速度,踩离合减低挡;

3、作用是调整车辆的速度,高挡跑低速会发生熄火状况,低挡跑高速会费油并损害发动机。每个挡位的作用也不同,1挡是起步挡,新手2挡起步一般会灭火。爬陡坡一般用2挡;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拨片换挡可以说是很多车迷非常钟爱的一个配置。由于拨片换挡经常出现在一些运动型车、性能车上,因此成为了很多车迷心目中的"高逼格"的象征。但是,随着自动挡变速箱技术的普及,这种换挡方式逐渐普及,在各种家用车型的中高配上出现,成为一大潮流。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换挡是双手不离开方向盘,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或拨片就可以进行挡位的加减变换工作。装备了方向盘换挡的自动挡车,肯定是手自一体的,因为方向盘换挡的作用就是加减挡,而方向盘换挡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