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危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会有危险,变速箱漏油会造成车内有异味,严重的会造成变速箱卡死甚至起火燃烧,尽早检查。漏油很容易导致变速箱缺油,尤其是跑长途,万一缺油,会导致变速箱损坏。长期漏油,对钱方面也是很大损失的,尽快修理。以下是变速箱漏油的危害:

1、变速箱漏油现象是比较常见的,也是难以根治的,这可能与油封质量、装配工艺、轴表面粗糙度高等有关。一旦发生泄漏,就会形成一条通道,使泄漏愈来愈严重;

2、如果变速器多处漏油并在箱壳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则一般属于变速器盖上的通气塞被灰尘和泥浆阻塞,使通气性能变差;

3、箱内齿轮在大负荷、高速旋转时所产生的热量和油蒸气不能及时排除,导致箱内压力比箱外大气压高,油温也高,引起润滑油过稀。渗漏润滑油是变速器的常见故障之一,润滑油渗漏后,会造成齿轮润滑油量短缺,产生齿轮及轴承等件的早期磨蚀损坏,缩短变速器的使用寿命,同时还会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