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用,定速巡航就是让汽车始终保持在固定的车速下行驶,不需要车主一直踩着油门,也不会自动减速,非常实用,具体如下:

1、定速巡航系统(CRUISECONTROLSYSTEM)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

2、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3、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又叫做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等。顾名思义,我们可以在行驶过程中,通过按下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按钮,然后按照我们设置好的固定速度行驶,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无需再踩油门,也相应减少了不必要的踩刹车,从而降低了车辆油耗。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有哪些用途?

1。在路况好的情况下,减缓驾驶疲劳。

2。保持车速,将车速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内,让发动机工作在低油耗区间,降低行驶油耗。

3。在全程限速的路段,很容易把车辆控制在限定车速内,避免出现超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