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是什么功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的功能:

1、定速巡航启动后,它会按驾驶者设定的速度进行行驶,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能自动地保持车速;

2、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此外还可通过调节控制开关来实现速度调整、功能暂停或取消等;

3、可以说定速巡航系统不仅减轻了长途跋涉时的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节省了燃料。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系统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是现代汽车的一种舒适装备,可用于手动型和自动型高、中、低挡汽车,驾驶员可以设定车速,车辆将准确地按照所设定的速度行驶,减少燃油的消耗。

1、可以减轻驾驶员疲劳,解放右脚。

2、避免发动机转速波动,提高燃油经济性。

3、精确控制行车速度,避免超速。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今的定速巡航显然被列为中高挡配置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中,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