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路费稽查所是干嘛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养路费稽查所:

1、交通征费稽查所是直属于省交通厅征稽局、市征稽处领导的事业性行政执法单位;

2、交通稽查,第一是查处违反道路运输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超越许可的事项,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

3、查处违反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即擅自从事超限运输;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来国家征收养路费时,好多地方是执行自收自支或差额补助,现在国家取消了养路费,所以已经全部纳入财政预算,也就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路局主要是承担公路养护任务,不可能去市场经营,是政府公益性的单位,不可能改制为企业。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稽查,负责查处违反道路运输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和违反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