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失控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失控后的解决方法:

1、当发现定速巡航系统失效时,可以尝试着按动定速巡航拨杆上的开关键取消定速。踩刹车也可以帮助车辆减速的,一脚不行可以尝试大力多踩几下,不过要注意双手扶稳方向盘,不要乱打方向;

2、将变速箱挂入空挡,然后再重启发动机,但是如果您的车型把上装有锁止键,是不能直接拨动的,这时可选择像挂挡一样按住锁止键挂入N挡,虽然此方法可能会造成变速箱损坏,但生命的价值远大于此;

3、拉手刹千万不要拉到底,因为手刹是单独的一套系统,属于机械结构,拉到底的话在高速情况下很可能出现甩尾、翻车的危险。在保证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让车子蹭护栏或者蹭墙的方式减速,但此时应该把握好方向,并及时修正,避免出现翻车的情况;

4、此外,不建议经验不丰富的驾驶员靠撞击物体来减速,风险过大,可能会导致翻车;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方法一:回空挡自动挡的车把挡杆推到“N”挡,手动挡则直接回空挡。因为车辆的变速器并非全由电子控制,一般来说,无论是自动挡的车,还是手动挡的车,车主只要把挡位挂到“N”挡,汽车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车速会慢慢降下来。定速巡航在设计的时候,也设定了踩刹车和回空挡两种行为立即取消巡航的设定。

正确方法二:如果油不多,跑干它如果定速巡航失灵,刹车和变速箱都无法操作,油箱里的油剩下的也不多,可以采用把油耗干的方式来实现停车的目的,这种方式通常不会对车产生伤害,事后维修成本最低。但前提是必须打电话给交警,请交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正确方法三:主动追尾中大型客车这种方法看起来惊悚,其实不然,事实上在遇到类似的事故时,交警有时也会安排一台车让失控的车辆撞上去。这里面的原理是“相对时速”。比如失控车辆设定的巡航时速是120km/h,当它撞上一台时速110km/h的车时,碰撞相对速度为10km/h。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按照正常的关闭巡航控制系统的步骤,将巡航控制关闭,定速巡航在设计的时候,也设定了踩刹车和回空挡两种行为立即取消巡航的设定;

2、按住巡航开关上面的cancel键,与此同时再按住总开关on,尝试通过两个键一起按的方式解除;

3、通过换挡的形式解除,将挡位换到N挡;

4、最后一招那就是通过护栏、墙壁等方式让车辆停下来,这个是最后的一招,也是最危险的一招了,这个时候,要尽量小心的依靠路边栏杆减速,同时车内人员做好心理准备,安全带必须要系好,然后保护好身体的重要部位,比如头和躯干;5、主动追尾中大型客车,这种方法看起来惊悚,其实不然,事实上在遇到类似的事故时,交警有时也会安排一台车让失控的车辆撞上去。这里面的原理是“相对时速”。前车在追尾发生后刹车制动,从而让后车停下来。这样既有利于减缓自己的车速,又不会对客车造成过大的伤害。但前提是两车的时速差不能太大。之所以强调最好是中大型客车,这是因为中大型客车质量更大,大梁坚固,撞起来危险系数相对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