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定速巡航怎么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定速巡航使用方法:

1、定速巡航是一些高配车辆才配置的。但只适合跑高速和城市快速道路。车速要达到60公里/小时以上才可以使用。车速在60公里/小时以下,是启动不了的;

2、按下定速巡航开关,车速达到想控制的时速时,按下按一下巡航键,就在开关的旁边。然后就可以松开油门,车速就在你刚才行驶的速度下运行,遇到前方有紧急情况踩刹车后,巡航立即失效;

3、过了紧急情况后可以再次开启巡航,一般跑高速时车辆不是太多的情况下,巡航还是很哟必要的,右脚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但高速车流比较大的也不适合开启定速巡航;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定速巡航有三个用途:

1。在路况好的时候用,可以解放右脚,减缓驾驶员疲劳;

2。保持车速,可以将车速控制在80-100km/h上,让发动机工作在低油耗区间,降低行驶油耗;

3。在全程限速的路段,很容易把车子控制在限定车速以内,避免出现超速的情况。

因此,针对以上的三种情况,都可以采用定速巡航系统。当然,前提条件是不需要频繁减速、变道等,所以最好是路况较好、车流量不大情况下使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目前大部分定速巡航系统的按键主要有:开关键(ON/OFF)、取消键(CANCEL)、设定当前速度(SET)、恢复设定速度(RES)。加速( )一般跟RES键一起,减速(-)跟SET键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