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侧方位停车需要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侧方位停车是需要拉手刹的,侧方位停车操作技巧:

1、坐姿要端正,这对于判断各个点位的准确性有着很关键的作用;

2、驶入停车区域,尽可能靠道路右边停车,但不可压到黄色的右边缘线,以免倒车太靠后而压线,驶入考试区域的时候,保持车身距离右边线30cm的距离。到达指定位置后停车;

3、挂倒挡,踩好离合器,车辆缓慢后移,观察右后视镜,当看不到库左上角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观察左后视镜,看到库右下角时,迅速回正方向,当左后轮即将压线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车身完全进库后即可停车;

4、出库时打左转向灯,方向向左打死,观察左后视镜,后车轮压到虚线时,向右打方向,打多少根据实际情况,只要不压线就行。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侧方位停好后,摘空挡拉手刹,听电脑提示合格后,打左转向灯挂一挡,松手刹。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到车位后,先把车往前开,跟车位前面的车保持平行,同时把距离控制在30厘米左右。之后保持方向不变,开始缓慢倒车,当你右边的外后视镜跟旁边车的B柱差不多平行了的时候,就可以停下了。然后把方向往右打满,开始倒入停车位。当你车身所在的直线与停车位的直线之间呈45度夹角的时候,换句话说,当你的车头后退到跟前车尾一条水平线的时候就差不多了。停止倒车。向左打满方向往里倒车,必须仔细观察右侧的车外后视镜以及车内的后视镜,掌握好车尾与后车以及墙面的距离。一切安全第一,放慢速度就对了。最后,适当的调整一下车身姿态,这套侧方停车动作就算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