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积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的处理办法:

1、一种是积碳不严重,采用不解体清洗法,通过加注专用清洗剂液体进行清洗;

2、其次,积碳严重,则采用气缸盖清洗气门和气缸体的方法;

3、还有一种是采取预防补救措施,尽量减少积碳,使用清洁符合标志的燃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手摇换挡至2000转以上,定期拉高速,使发动机高速运转,消除轻微积碳;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经有严重的积碳,应该先清洗干净。需要清洗节气门、进排气歧管、进排气门等。最好是解体清洗。积碳不严重,定期跑一跑高速(每星期跑一趟,保持8、90公里的时速跑半小时),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就会烧掉;另外保持进气系统的干净(注意空气滤清器是否脏污),尤其是废气再循环的机油不进入进气系统,就不会产生积碳。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一般都是节气门和怠速马达,这是需要定期清除的,如不清洗会出现油门发卡和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大的毛病,基本都是10000公里左右清洗,没脱保去4S店清洗,节气门一般180RMB,怠速马达45RMB,脱保了自己买清洗剂,找个店去洗,能便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