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积碳用什么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积碳的方法:

1、拉高速对于拉高速,平台以前就有发表观点,经常跑高速、拉高速可以减缓积碳的产生,最多对刚产生的积碳有冲刷作用;

2、但对于已经产生较久的积碳的清理作用几乎没有。不过广大车友还是大部分人表示拉高速可以清理积碳,所以这里也把拉高速算作一种吧;

3、解体清洗优点:清洗彻底,缺点:往往很难达到原厂的装配精度,即便是更换所有螺栓、垫片等承力紧固部件,也会对发动机性能有一定影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它 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对于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 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车主朋友可以在网上自行购买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清洗剂价格大概在百元以内,这样做也能省下 你不小的开支。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看清说明书你汽车油箱是几升?一般50—80升油箱用一瓶燃油添加剂。清洗油路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嘴、燃烧室、火花塞、节流阀等部位。目的是为了解决因油路系统的积碳、胶质及污垢所导致的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不畅或启动 困难等疑难杂症。清洗这些并不需要任何拆卸,只要定期给爱车的油箱内添加专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一般燃油添加剂分为三种:清洗 型、养护型及提高辛烷值,请大家不要选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并选择大电商的知名品牌。建议每3000公里添加一支。